close
最近這個話題在同事的部落格之間發燒了起來,

先是一位同事因為操行會議的結果開始質疑起了自己教書的態度,

另一位同事則是在她自己的部落格中回應了這一篇文章。

姑且不論他們的感覺如何,既然最近大家都在談論這個話題,我也來參一腳好啦。

其實,我的教書生涯一直不算太順利(當然比起現在還在流浪的老師,我已經算是幸運了。)

私校→代課→正式,從台南→高雄→台東,這一路來,我跌跌撞撞,教甄考了也有七十幾家吧,

但是不管學生再怎麼難搞,學校再怎麼壓榨我,我始終沒放棄過教書的念頭。

追根究底,大概是我真的還滿喜歡教書的吧。

對於英文這一科,我一直有著一份愛好,其實是喜歡備課的愛好吧。

每當我在備課當中,學到了一些新觀念或是釐清了一些舊觀念,我都會很恨不得立刻跟我的學生分享。

那時,我想我的心裡應該是個大大的滿足可以形容的吧。

身為英文老師,我知道我到不了所謂名師的境界。

但是,我希望我的教學能讓學生多方面的接觸英文。

雖然不置於要求他們立刻愛上英文,至少也要不排斥。

所以,再怎樣,我也要繼續與學生分享我對英文的新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pei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