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台北研習,一開始就打算待到星期天下午,因為妹妹要去買一些東西。

結果因為事前沒有打聽清楚,發現該店的開店時間正好與我們的搭車時間衝突,

所以取消了妹妹的購物時間,改到Sogo忠孝館走走。

在高雄時,我習慣跟固定的專櫃買衣服,只是因為最近沒時間去,

想想,難得到台北,不然也去同一個專櫃看看好了,也許換一個服務小姐,也有不同的購物心情。

到了櫃上,正好只有一個顧客在挑衣服。

我翻翻目錄,請小姐把我和妹妹中意的衣服拿給我們試穿。

正當妹妹在試穿時,來了一對打扮時髦的母女,兩人也是當場就開始挑起衣服了。

小姐一看到他們來,就丟下了我們,亦步亦趨的跟著那對母女,並且很熱心的介紹。

媽媽和女兒挑了一件我也在考慮的衣服,原本我打算等他們試穿完再穿,

但是小姐的話,讓我打消了念頭,

小姐說:

『這件背心就是適合你們這種身材的人穿,背心給瘦瘦高高的人穿才好看。』

『妳的身材真好,穿什麼都好看。』

『今年秋冬流行的衣服就是設計給你們這種瘦高的人穿。』

在小姐滔滔不絕的話語中,我瞄到了身材跟我差不多的第一位客人,有點窘的放下了手上的背心,

改挑起寬大的襯衫。

等妹妹試穿完,我已經沒有購物的慾望,我瞄了瞄妹妹手上的衣服貨號,

跟妹妹說:『如果你喜歡,我們請高雄的小姐幫我們保留吧。』

吃午餐時,我和妹妹聊起了這件事。

其實,專櫃小姐並沒有惡意,也許她是藉由褒獎顧客來做成生意。

不過,他的一番言語,讓在場的其他顧客不知道還要不要繼續挑衣服,

他的言語似乎讓我們這種矮胖身材的人,不知道是否該買他們家的衣服。

一直以來,對於品牌,我有一定的忠誠度。

衣服跟同一家專櫃買,牛仔褲則是得跑到另一家百貨的專櫃買。

其實,並不是我多喜歡這些牌子。

應該是說,我喜歡那些小姐的眼光(畢竟我不是個會搭配衣服的人),

更重要的是,在我買衣服時,他們不需要靠著褒獎我來做成我這筆生意。

其實,該穿什麼衣服自己心裡多少有底,我想要的,不過就是妳的建議以及親切的服務吧。

我喜歡賣我衣服的專櫃阿姨,在看我試穿八分褲之後跟我說,『你以後絕對不能穿寬版的褲子』。

賣牛仔褲的美珠,會在我挑他們家的牛仔褲時,很誠實的跟我說,哪一套不適合我的身材。

顧客要的其實不多,不過是句實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pei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