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在接了現在這個班約半年之後,因為對於學生層出不窮的問題覺得筋疲力盡、心情down到了谷底,想要放鬆的心情累積了好久。  謝謝妹妹貼心的安排,選在校慶運動會當天為我們排了一個金瓜石三天兩夜的放鬆之旅。  所以運動會結束的當天下午,我們立刻飛到了台北,再殺到了金瓜石。

  到了金瓜石已經將近晚上十點了,『緩慢』的管家大頭已經等了我們一小段時間了。  看到我們立刻送上了桂圓茶與手工餅乾,而且還讓我們選了沐浴用品的味道(玫瑰、薰衣草、百合三選一)。  同時,我們也選了房間的門牌名(在緩慢,房間是沒有號碼,每個房間的門牌都是抽出來的,而且每個門牌都是一本文學作品的名字)。

門牌.jpg 

   這是我們第一晚的門牌,『寫給雨季的歌』,剛好我們到達的夜晚也正下著雨,很符合我們當時的心情呢!

房間內部1.jpg 

  房間內的雙人床上躺著『薰衣草森林』的招牌小熊,還附上了裝了金瓜石空氣的小瓶子(退房時可以帶走)以及介紹附近景點以及在地藝術家的散策。

房間音響.JPG 

房間內的電視沒有三台,所以可以自己帶CD或是影片或者也可以到圖書室去借DVD以及CD,而且房間內的桌上也擺上了依莉莎白碧的『寫給雨季的歌』,我稍微的翻了幾頁,決定它不是我的菜,我還是看我帶來的『獨奏者』好了。 

廁所.JPG 

房間內的沐浴用品都是『薰衣草森林』的商品,我們當天選的味道是百合。

浴缸.jpg 

 有個很大的浴缸(還附上了和沐浴用品相同味道的浴鹽),可以好好泡澡。

 因為我們到達的時間太晚,我和妹妹泡了澡,稍微看了書之後就睡了。

 隔天,捨不得賴床的我們準備來吃『緩慢』有名的九宮格早餐。

雙人早餐.jpg 

 所謂九宮格真的就是有九道小菜喔,還會再附上一盤肉或是魚,但因為我們早餐吃素,所以我們的魚換成了每人一盤的現炒青菜。 這九道菜都是很下飯的小菜,所以我也不客氣的連吃了兩碗的稀飯。  特別要推薦的是主廚特別熬的海苔醬,比起一般市售的海苔醬還要清甜喔。

  吃過早餐之後,原本要走路去黃金博物館的我們在向管家詢問的同時,管家阿美很阿沙力的答應開車帶我們去,真是太感謝他了。

  這是我第二次到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再次拜訪博物館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想要去上次沒去拜訪的黃金神社。  此外,在前往博物館的路上,阿美管家也推薦我們要嚐嚐館內獲得在地第一名的豆花。

  進了博物館園區,我和妹妹就決定趁著我們倆體力正好而且天氣也正晴朗(在金瓜石可是一年下雨200天呢),先進攻最高點:金瓜石黃金神社。

 黃金神社路牌.JPG

遊客中心旁就是通往黃金神社的小路。

遊客中心旁步道.JPG

爬完這道長長的石階,我已經一半力氣就沒了。

 鐵軌枕木.JPG 

  原本有點氣喘吁吁的我,一看到轉角這個古意盎然的舊鐵道,我的精神就來了。  這條黑枕木鐵道會直通黃金神社山腳的第五號坑道。

 黃金神社鳥居.JPG 

  爬黃金神社的那段辛苦路程就別提了(雖然是八百公尺左右,卻是非常的抖),當我爬上了神社的參道回頭望鳥居時,突然覺得剛才的辛苦也不算什麼了(何況等一下也有美味的豆花在等我)。

 黃金神社說明.JPG

神社參道前的說明,詳細的解釋了黃金神社的歷史。

 黃金神社遺跡.JPG 

   原本黃金神社算是當時日本駐台人員以及礦工的宗教精神寄託,不過在日本人離開金瓜石之後,神社內的所有物品被破壞以及變賣,剩下的就只是照片中的這些了。

遠眺陰陽海.JPG 

  因為黃金神社已經可說是金瓜石較高的地方,所以可以遠眺整個金瓜石,而前方的海就是知名的陰陽海。

遠眺茶壺山.JPG 

金瓜石的之名景點:茶壺山。

滿山管芒花.JPG 

  滿山的管芒花,好美。

  在神社前深深的呼吸了好幾口氣,希望能把這一陣子心中的鬱悶排除,看看山上的風景,趁機放空了一下自己。

  走下黃金神社就是第五坑道了,而管家阿美介紹的豆花就在本山第五坑道入口處,一共有兩家各佔據左右,賣的都是古早味的豆花,也就是白豆花加上黑糖水。  我和妹妹在這兩家各點了一碗,其實吃起來味道都是差不多的,爬過山之後吃一碗,真的感覺很棒。(不過我和妹妹強烈懷疑這兩家不是同一個老闆就是親戚,因為連碗的花色都是一樣的。)

  離開神社之後,我和妹妹往回走再去了一次太子賓館,順便排隊去看看上次我們來拜訪時還在整修的四連棟日式宿舍。  這時候我也發生了慘事,自以為相機電池很多的我從黃金神社下來之後就沒電了,所以接下來一整天的行程都沒拍到了阿。  離開黃金博物館之後,因為大概剛過中餐時間,我和妹妹決定坐公車到九份去逛逛。  九份老街在週末的時候遊客真的很多,我和妹妹一路走走吃吃,也在『亨利貓』買到了我一直念念不忘的陶貓,終於能夠很心滿意足的回去『緩慢』了。 

    在『緩慢』稍微休息一下之後,我和妹妹準時在晚上六點下樓去吃我們期待已久的晚餐:星月慢食。  『緩慢』的晚餐並不包括在住宿中,想要吃的話還要另加一人五百元,不過因為網友大力推薦,所以我們決定也來試試看。 

★ 因為我的相機沒電了,而且我也忘了帶充電器,所以以下出現的相片都是妹妹阿鳳的成果。

  『緩慢』的星月慢食的特色就是會有管家說菜,而且使用的食材都是金瓜石的當地食材。

 IMG_0077.JPG 

這應該算是餐前飲料:薰衣草黃金蕃茄醋。(味道酸酸甜甜,很開胃)

IMG_0086.JPG   

  喝完還真的有金箔沈在杯底。

 

IMG_0085.JPG 

前菜:魚卵、 蝦子以及玫瑰螺

IMG_0088.JPG  

烤銀帶魚並附上梅酒,烤魚很新鮮,而且一口魚肉一口梅酒味道非常搭配。

IMG_0090.JPG 

海菜搭配組合: 3種不同的海菜搭配3種不同的醬汁(柴魚醬油、柚子醋、烏梅醋)

IMG_0092.JPG 

主餐: 礦工燉飯 木炭飯(拌飛魚卵+嫩薑) 佐爌肉,用意是表現舊時礦坑內工人  們的餐點。

飯吃到一半,大頭還讓我們自己到餐桌前川燙青菜。

 IMG_0098.JPG

湯品:小管洋蔥米粉湯(搭配自己研磨的蒜頭酥)


IMG_0100.JPG 

甜品:九份芋圓以及天然石花菜凍

  『緩慢』的星月慢食要吃兩個小時,這兩個小時的飯吃下來真的是非常撐,再加上管家大頭精彩的說菜,兩個小時的時間真的是非常的快啊。  吃過飯之後,民宿內還有製作明信片的活動,大家可以自由報名製作明信片,而且『緩慢』還會幫你寄喔。

  隔天,在吃過早餐之後,我和妹妹決定展開我們的『金瓜石老街遺跡步道』。 根據昨天管家給我們的小地圖,我們直接從後院的石階開始展開我們金瓜石懷舊之旅。

★ 緩慢的老街遺跡之旅:http://www.theadagio.com.tw/play_j_1.htm

  根據地圖,我和妹妹去了金瓜石的一些老景點,當中我和妹妹最喜歡的就是祈堂老街。

IMG_0118.JPG 

這麼長的階梯連接到祈堂老街,不過令我們心酸的是兩旁的住家幾乎都是空的,人口外移的問題真的很嚴重啊。  整個遺跡步道之旅大約是兩個小時左右,在星期一早上走這一趟,避開了吵雜的遊客,靜靜的享受屬於金瓜石過往的歷史,真的很不錯。

   走完老街,我們回到了『緩慢』,時間也差不多該check-out了。  我和妹妹在小雨中告別了緩慢,結束了這三天兩夜的放鬆之旅。

 緩慢後院.JPG

  緩慢的後院

IMG_0068.JPG 

從停車場看到的緩慢正面

ps 祈堂老街上有一間古早味的的柑仔店,賣的都是我小時候的零食。  老闆娘已經有些年紀了,兒女雖然都希望接她到台北,但是她還是堅持守在老家。  雖然她看起來很兇,但是她很願意告訴我們關於金瓜石的歷史,如果大家有機會來這裡,別忘了來跟她聊聊、買些小零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pei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