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行程:

增井家早餐 → 北野天滿宮 → 上七軒鳥岩樓午餐 → 晴明神社 → 銀閣寺 → 六角堂 → 石黑香舖 → Inoda 咖啡→ 矢田寺 → 和幸豬排 →宮川町  

  原本第二天的行程是要早起在增井家吃過早餐之後,再悠哉的晃到Inoda再吃第二頓早餐(還是要再一次強調,自從看過甲斐的京都的十二個月愛戀之後,在Inoda吃早餐是我在京都最想做的事情之一),不過懶人三人組因為前一天實在是有點累,賴床的結果就是吃過增井家早餐已經近九點了,為了怕等一下北野天滿宮的天神祭人多到擠不進去,只好忍痛放棄Inoda早餐而直奔北野天滿宮了。

  北野天滿宮是我第二次拜訪的地方,上次是為了替自己以及朋友求御守,這次純粹是因為北野天滿宮每月二十五日的市集--天神祭。  坐在公車往北野天滿宮的路上已經可以看到各式的宣傳海報,看得出來這算是每個月的重要活動之一吧。

  北野天滿宮:天神寺.jpg

   天神祭的位置就在北野天滿宮周圍數百公尺內,遠遠看好像是把整個天滿宮都包圍起來了。  四月似乎也正值日本學生的修業旅行,所以到處都看的到學生蹤影,還好我們到的早,不然要是這麼的萬頭鑽動,要悠閒的慢走還真是有些困難。

   一到了市集隱藏版就先嗑了一份日式炒麵,據他的說法,味道雖然稍鹹,但是很不錯吃。

   北野天滿宮:炒麵.jpg

   既然是市集,當然不會只有賣食物,各式的家用品或是手工小物也是大宗。我和妹妹在這裡看到圖案是小豬的日式碗盤,想到生肖屬豬的弟弟,我們就為他買了一對碗。

   北野天神市:攤販1.jpg 

    在這裡的市集是可以殺價的,講一個雙方都滿意的價錢再買也是一個技巧。 不過這裡的東西價錢高低價差很大,我和妹妹都是挑好自己想要的之後跟老闆要求去零頭。

    在碗盤攤位的旁邊妹妹發現了賣日式碎花布小物的攤子,價錢便宜而且貨色也不少,所以我和妹妹就在這裡挑了一些送禮的禮物(這裡的小杯墊跟面紙包都頗具日式風情)。

    北野天神市:攤販2.jpg 

     我們也看到了類似台灣彈珠台的小攤,還有小朋友正在玩,這倒是勾起了我們以前逛夜市必打彈珠的過往呢。

     北野天神市:攤販4.jpg

      再次來到北野天滿宮,感覺還是像上次一般的好,不過這次學生大舉出動到這裡參拜,所以要到御本殿拜拜還要稍微排一下隊。

      北野天滿宮山門.jpg

      北野天滿宮的山門還是一樣的雄偉。

      北野天滿宮御本殿.jpg

      看得出來很多人在排隊等著要參拜。

       北野天滿宮:參拜.jpg

        今年我還是跟過去許了相同的心願,希望自己能心想事成。  參拜完畢之後,我也到了旁邊的御守販賣處為自己和朋友買了學業御守。

        因為今天的遊客實在很多,我們也就沒有在那裡多停留,我們從它的邊門離開時,正好看到天滿宮季節限定的長五郎餅在販售,所以我們也買了一盒兩個坐在一旁的樹下享用。

    長五郎餅舖.jpg

    長五郎餅雖然名稱是餅,但是吃起來就是台式麻糬的紅豆口味,但並不會太甜,吃得意猶未盡的我本來還想要再買一盒帶走,不過考量到等一下要吃中餐了,還是忍痛放棄吧。 

    我們從天滿宮邊門離開時,也看到了另一邊市集正在販賣的物品。  不同於天滿宮前是以食物以及小物為主,這裡幾乎都是賣古董以及二手物品,在這裡看到很多的小攤賣的是舊的和服,生意也都非常的好,而且也有不少人在挑選洋娃娃或是玩具等。  我想起增井媽媽再三交代不要亂買二手娃娃,所以我也就沒有停下腳步了。

    天滿宮旁有一條幾百公尺的小巷子,這裡就是舊時的上七軒,在這裡保留了舊時的建築,有一些具有特色的小店,許多遊客可能都會略過這裡,但我發現很多日本當地遊客倒是會繞進來走一走。

    上七軒1.jpg

     正午時分的上七軒遊客不多,依舊保有京都悠閒的氣氛。

     離開了上七軒之後,看了看時間差不多是接近中午十一點半了,所以我們慢慢的走向鳥岩樓準備吃午餐了。  鳥岩樓的親子丼是中午限定的,要是太晚去可就沒得吃了。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太多人推薦,所以即使從上七軒過去要花一點時間,我們還是很勇往直前啦。  經過約三十分鐘的路程我們總算趕在十二點前到了鳥岩樓,高高興興的前往二樓吃我們的午餐啦。

吃過午餐、也在櫻井公園享用過我們的飯後甜點:夏柑糖之後,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晴明神社。

     從鳥岩樓走到晴明神社約10到15分鐘左右,路上會有清楚的路標,不必擔心找不到。 

     晴明神社1.jpg

    晴明神社我也是第二次到訪,本來沒有特別想要再訪的理由,但是後來在旅遊書上看到介紹晴明神社的御守,除了我們上次我們買的厄除桃之外,還有一個『向上御守』。  第二次到京都我也希望能夠蒐集到一些比較特別的御守,既然晴明神社也在鳥岩樓的附近,所以我們決定到晴明神社走走。

     晴明神社:厄除桃.jpg 晴明神社:晴明井.jpg

     上次沒拍到的厄除桃以及晴明井,這次補拍到了。  兩年不見的晴明神社可能是隨著遊客增加,感覺上也多了一些商業氣息,在這裡參拜每個地方都要收錢,投幣孔就擺在一旁,感覺有些怪怪的。

     順利買到我們想要的御守之後,我們就離開了晴明神社前往銀閣寺。  銀閣寺是我們這次旅程的一個新景點,因為想要體驗櫻花盛開的哲學之道,所以我們就來啦!

哲學之道起點.jpg  

 哲學之道的入口很明顯,聽說全長2公里,不過我應該走不到一半吧! 主要是因為櫻花也凋落的差不多了,所以散步的過程中感覺有點空虛呢!

哲學之道.jpg  

  走過了哲學之道很快的就接到銀閣寺表參道,這條街道大致上都是賣紀念品,走到底就是銀閣寺的入口囉!

銀閣寺山門.jpg  

  整個銀閣寺其實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條參道,兩旁的綠樹給人的感覺很舒服,會讓人想要放慢腳步,好好的享受這一段路。

我在銀閣寺參道.jpg  

  銀閣寺最著名的其實就是它的向月台,所以這裡當然不能錯過囉!

銀閣寺:向月台.jpg           

 

月台與銀沙灘是銀閣寺內最有名的景,日式枯山水庭園造景的代表作。 月台是仿富士山的形狀,銀沙灘就是海,有山有水,而且銀沙灘上的圖案還會變換。

銀閣寺:銀砂灘.jpg  

   離開銀閣寺之後,我們坐了公車回到了四条烏丸,為的就是再一次來看看六角堂鴿子。  如願看到了我們想看的鴿子以及買到御守之後,覺得有些餓的我們前往與六角堂距離約10分鐘的Inoda 本店喝下午茶。

Inoda Cafe下午茶.jpg  

  我和妹妹點了Inoda的招牌咖啡『阿拉伯珍珠』以及蛋糕,悠閒的在店裡歇歇腿。

矢田寺.jpg  

     吃過了下午茶,我們漫步從四条烏丸走回四条町,為的就是來矢田寺參拜。  出發前就聽說矢田寺裡有一座鐘,敲過之後會帶走厄運,再加上矢田寺的地藏御守也很有名氣,所以我們就來啦。

     我們到矢田寺的時間差不多是晚上六點左右,雖然寺門沒關,但是裡頭已經沒有寺廟人員,所以我們自己參拜、自己敲鐘、順便把御守的前投入箱子中再帶走御守。

我在矢田寺敲鐘.jpg大家都要敲一下,祈求帶走厄運。

矢田寺御守.jpg   

右上方的地藏御守很特別,京都只有這裡有喔。

  在京都最大壞處就是處處有美食,走過了四條烏丸的地下街,我們又看到了去年拜訪過的『和幸』豬排,而且很犯規的,擺出了『春季限定』特餐,所以我們又進去吃啦。

和幸豬排:春限定套餐海報.jpg  春季限定海老特餐,看到『限定』我就像被制約一樣,非點不可。

和幸豬排:春限定套餐.jpg  

  春季套餐主要是以蝦跟豬排為主,搭配茶碗蒸等,老實說,我還是覺得豬排才是和幸的王道啊。

宮燈町的燈籠.jpg  

  吃過晚餐之後,吃太撐的我們決定到增井媽媽大推的宮川町走走,想要碰碰運氣看會不會遇到真正的藝妓。 宮川町是京都的四大花街(上七軒、宮川町、祇園、先斗町)之一,每個花街都會有自己的燈籠,花樣也不一樣,漫步在這些地方,要是外頭懸掛燈籠就表示是一個正在營業的茶室。

我在宮燈町遇到藝妓.jpg  

   這一天真是我們的lucky day,我們遇到一個正在趕路的藝妓,我連忙拿出相機來拍,這一張算是最清楚的囉。  

p.s. 據說在這些花街想要遇到藝妓的方式就是看看有沒有黑頭車在外頭等,這些司機都是等著要接藝妓趕場的,所以要是可以看到這些車子就表示看到藝妓的機會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pei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