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著由沙鹿到東海的公車,心中已經開始祈禱,希望我最愛的那家餐廳初五營業。

說到東海大學,最有名的當然就是東海別墅跟國際街囉。

在東海別墅的確有很多不可不吃的美食,不過為了我最愛的那一家,

決定全部捨棄他們,直接殺到國際街去拉。

就是這一家:糖潮

從大學時系上教授帶我拜訪過之後,我就對他念念不忘。

到了台中,只要時間允許,就一定上門吃他個一頓。

糖潮是一對香港夫婦開的港式餐廳,可別以為港式餐廳一定是飲茶喔,

糖潮賣的是港式飲食及甜點(正好對了我愛港式甜品的胃)。

裡面的每一道菜都是老闆的親手料理,不用調理包的,所以一定要試試何謂煲湯,

何謂港式甜品喔。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我和妹妹點的菜吧。


這是妹妹點的花旗蔘玉竹豬腱湯套餐(200元),包含三個小菜,一個燉湯及可以折30元的飲料。

我個人覺得整個套餐的精華在燉湯中,所使用的材料都是真材實料,

喝一口,就有值回票價的感覺喔。

以往糖潮的小菜也做的很精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年的關係,

所以這一次的小菜很普通,令我有點小失望。

我點的是人蔘黃耆燉雞套餐,就是燉湯和妹妹不同,其餘都是一樣的。

接下來看看甜點吧。



妹妹點的川貝蜜糖燉蘋果



我的椰汁杏仁蓮子糊(杏仁的味道非常濃郁)

糖潮的甜點都是一級棒的,最貼心的是,他會在菜單上介紹每一道菜的食療作用。

像妹妹這陣子喉嚨不舒服,所以他就點了川貝蜜糖燉蘋果。

整頓飯吃完真的就只能用『大滿足』來形容。

希望下次有機會,繼續光顧囉。

p.s. 糖潮的餐點跟甜品也可宅配(請至網站),下次想訂訂看。

        餐廳星期二公休(曾經星期二跑去,結果沒吃到





arrow
arrow

    shupei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