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開學以來,一直過著7-11的日子,

每天早早出門,回到家都已經晚上十一點了。

多接了一個班,班上多了四個新學生,蕁麻疹莫名其妙的出現...

本來以為,這一切的混亂我可以好好的處理,

但是今天學生的態度,終於讓我無法壓抑多日的壓力。

一直告訴自己,夜校的學生不要要求過高,要站在學生的立場思考,

可惜,我雖然這樣想,卻無法這樣做到...

望著台下睡的睡、拼命吃東西以及聊天的學生,

我突然質疑起我最愛的教書工作,

剎那間,我突然上不下去...

我問他們,你們打算這樣一直維持到期末嗎?

回應我的,是他們漠不關心的眼神。

和同事談起這一班,說到一半,忍不住哭了出來。

我自認我教書認真,可是學生似乎不當一回事。

為了遲到的事情,和我嘔氣了一整節,連課本也不拿出來。

我一直告訴自己,學生功課不好沒關係,但是做人的倫理一定要教他們,

但是看著他們冷漠的臉,想到我平時教他們的事,

我突然好想問自己,

『這樣的日子你想過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pei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