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因為看了Christabelle的介紹,讓我決定今年到京都一定為自己的姻緣之路好好的努力一番,所以呢,我參考了她的遊記,也為了自己此次的旅行定下三大必拜神社的目標。

    我的第一站就是市比賣神社。  如果像我一樣是從京都車站直奔神社的話,可以在車站前的公車處搭17或是205號車,大約十五分鐘就可以到達河原五条町前站,下車步行約五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市比賣神社的路標。

市比賣神社路標.jpg 

   順著路標拐彎走進了小巷子,就可以看到神社的大門了。

市比賣神社大門.jpg 

   有沒有發現市比賣神社的鳥居有些不同呢? 它其實是位在民宅的一樓,很特別吧。  據說早期有女兒來京都求學的父母親都會在這附近為女兒租屋,所以這間神社也就有了守護女人的功能了。 

   市比賣神社號稱是『女人守護、女人厄除』的神社,以除厄以及安產等為主。 

   市比賣神社御本殿.jpg

  進了神社之後,先在旁邊的淨手台洗手、漱口,再到御本殿參拜。  我也在這裡投了零錢、敲了鐘誠心的祈求,雖然不確定我說中文可不可以,但是『心誠則靈』嘛。 

   市比賣神社內還有一口著名京都七名水之一的『天之真名井』,在古代是作為『皇族的產湯』使用,共有27代的天皇出生都曾使用這個產湯。 據說以雙手合起,喝上一口井水可以使願望成真。  我和妹妹都各喝了一口,水質真的很甘甜。

   來洗手吧.jpg

    『天之真名井』的上方還有『御姬籤』的祈願,算是繪馬的一種。  可以在賣御守的地方買之後,把願望寫在御姬籤上,然後跟大家的籤放在一起,就可以達到祈願的效果。

御守2.jpg 

  小小的一個御姬籤其實代表很多女人的心事,在御姬籤背後寫上自己的願望,希望能心想事成。  御姬籤下方有個小小的籤紙,拿去祈願之前也別忘了看一下自己的運勢如何。

    市比賣神社:御守娃娃.jpg

    我和妹妹都各買了兩個,一個放在那裡祈願,另一個則是帶回家當作紀念。

娃娃要放這裡.jpg 

  猜猜我和妹妹的籤放在哪裡?

  除了御姬籤之外,市比賣神社也有許多特別的御守。  本來出發之前再三發誓這次再亂買就剁手指,不過看到這些別的地方沒有的御守,我還是失控了。

御守1.jpg 

  緣結守是很多神社都有的,不過據說這裡的『緣結守』除了可以促進姻緣之外,還可以保佑婚後過著如貴婦般的生活,這,怎麼可以不買呢?比較特別的是『女人守』跟『肌身守』,『女人守』是很浪漫的粉紅色,在日本的御守中算是少見的顏色,而且『女人守』就是關於女人的任何事都會守護。 肌身守指的是『貼身守護』的意思,都好漂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pei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