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行程:

桃園機場 → 關西機場 → 搭乘JR pass 到京都 → 市比賣神社 → 增井家放行李 → 錦天滿宮 → 錦市場晚餐:錦もちつき屋  → 四条河原町

  在台東第四年了,終於等到了傳說中全中運的機會,當然我並不是對運動會有興趣,我想要的是那可以放假的一個禮拜阿!  早早我和妹妹就訂了去日本的機票,本來是妄想著要去京都賞櫻花,沒想到今年因為櫻花開的早,所以在我們出發前就已經知道大概只能賞櫻花的『殘骸』了,不過想到要出國,地點又是我非常喜歡的京都,心情還是很愉快的啦!

  我們是星期六早上從桃園機場出發的飛機,所以前一天晚上我們就住在機場附近的弘曆莊園,早上再請弘曆的工作人員開車帶我們到機場去。  弘曆莊園離機場大約十五分鐘,工作人員會到高鐵接人,所以不必擔心交通問題。  因為當天第八節的關係,我和妹妹以及隱藏版到桃園的時間都已經八點多了,原本想說晚餐大概沒著落了,還好弘曆內有咖啡廳,在九點以前可以點餐,所以我們快快樂樂的吃完飯之後,在弘曆的樓中樓小木屋中好好的睡了一覺。 隔天早上六點我們就帶著打包的早餐到桃園機場等著登機了。

   我們這次搭的飛機還是一樣的早上八點半的長榮,到達關西機場已經中午十二點了,我們匆匆忙忙的拉著行李到JR West Pass換JR的乘車卷。  因為牢記了去年有人為了上廁所而錯過了前一車次,所以這次我們再三提醒自己,要上廁所等上車再上( 好拼啊,我們!)。  我們的努力也算有了代價,順利的趕上了12點48分的JR,到達京都的時間是下午2點01分。  在JR的火車上,難耐興奮心情的我拍了窗外的景色。

JR 窗外的風景 1.jpg 

  每個社區都會有個運動場,旁邊的小河也是很吸引人啦。

JR 窗外的風景 2.jpg 

  不知道為什麼當天好多的田裡都插了鯉魚旗,是不是個重要的日子呢?

  經過了將近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到了京都車站。 一下JR,陣陣的冷風吹來,我開始有點擔心衣服帶的不夠暖,不過開心的心情還是擋不住。 今年的行程規劃和去年有些不同,原本我們是一團四人,因為顧慮到對方的預算,所以我們這次捨棄了十四春,選了在PTT許多人介紹的增井家民宿,他一方面價錢便宜,另一方面因為增井媽媽是台灣人,所以我們的遊伴應該不會有言語不通的困擾。(可是,後來他還是沒去成。 沒辦法,京都的美我們自己欣賞啦) 因為到京都的時間尚早,我們想先衝幾個景點(這次停留的時間只有五天四夜,當然要把握時間能多玩就多玩),所以我們就拖著行李搭公車到市比賣神社。  

  會去市比賣神社純粹是因為看了Christabelle的遊記,想我也是個年紀老大不小的女人了,雖然姻緣路遙遙無期,不過既然人家拜了,那我也來一趟拜姻緣之旅好了。 這次我決定依照Christabelle的路線,市比賣神社→地主神社→安井金比羅宮。  我們坐車到了河原五条町前站,下車走約一百公尺左右就可以看到市比賣神社

市比賣神社路標.jpg 

  路標滿清楚的,跟著它走就可以找到位於巷弄之間的市比賣神社。

市比賣神社大門.jpg 

  市比賣神社號稱是『女人的神社』,有關女人的大小事都可以到這裡拜拜喔。 隱藏版很貼心的在門口幫我們看行李,讓我們入內參拜,謝謝啦(給你一個讚!)

  離開了市比賣神社之後我們繼續拉著行李前往我們前兩天的住宿地點:增井家。  增井家其實離市比賣神社不遠,但是有點分不清楚方向的我們還是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位於小巷弄的它。  我們到達的時間差不多是下午三點半左右,正值增井家忙著附近別館的事務,所以家裡沒人。  不過熱心的店小二在接到我們電話之後立刻飛奔回來幫我們開門放行李,還是非常的謝謝他。

  大致上整理好行李之後,看看時間還早,我們打算去上次的遺珠-錦市場好好的品嚐一下道地的京都美食。  住在增井家方便的原因是到哪裡都不算太遠,搭公車也是一下子就到了。  我們坐公車到了四条烏丸的新京極之後,再往內走向錦市場。

  到了錦市場之後要先到位於市場之內的『錦天滿宮』拜訪一下。 

  錦天滿宮入口.jpg

   錦天滿宮的鳥居和一旁的民居融成一體,錦天滿宮其實就是供奉學問之神菅野道真,在京都比較有名的天滿宮就是北野天滿宮跟這一間。 

   錦天滿宮燈籠 

   走進錦天滿宮就可以看到附近商家獻納的燈籠,很壯觀。 錦天滿宮內也是有桐牛的塑像,想要聰明的話一定要來摸一摸牛角。  這裡也有京都名水-錦之水,很多當地的居民都會拿水壺或是水桶來裝水,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來試喝一下。  錦天滿宮內也有許多的御守可以挑選,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有許多Hello Kitty 的御守,喜歡這隻無嘴貓的人,這裡是個不錯的地方。

   錦天滿宮的對面就是京都的廚房『錦市場』,其實也跟台灣的菜市場有異曲同工之妙。  錦市場內有許多賣醃製、京野菜、以及許多小吃的商家,我們三人一邊走一邊挑一些網路上大家推薦的店買些東西來吃吃看。

  錦市場:章魚博士.jpg

  章魚博士是最近大家推薦的章魚燒店之一,跟台灣的章魚燒不大一樣的是京都的章魚燒外皮很軟,裡面的章魚也比較大一些,剛拿到手的時候真的會很燙嘴,吃的時候要小心一點。  章魚博士的生意很好,買的時候都要稍微排隊一下,但是買到的時候也有些令人煩惱,因為它並沒有提供用餐的座位,所以當店門前的板凳被客人坐滿的話就得自己想辦法找地方吃了。 

   錦市場:三木雞卵.jpg 

   三木雞卵的煎蛋捲也是很多人推薦的,可以選的口味不少,我和妹妹挑了原味跟蔬菜兩種口味,味道很不錯,不過可能是我不大習慣吃冷的食物,所以我並不是很滿意啦。

   錦市場便當.jpg 

   一路上吃吃吃的我們走到了幾近錦市場的底端才找到我們想吃的店家-錦市場內唯一一家販賣錦市場便當,而且一天限量20份的錦もちつき屋。 原本擔心太晚到錦市場的我們可能跟這個便當無緣了,還好還有,我們選擇到店內用餐,好好的享受一份就可以吃進錦市場全部美味的便當。

   吃過晚餐之後,在回程的路上我發現三木雞卵旁的水果攤正在收攤,桌上的的鮮紅欲滴草莓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連忙買了一盒準備回民宿享用(事後發現這盒草莓也太好吃了吧,不但甜還多汁呢,一盒300円我真是賺到了)。

  超好吃草莓.jpg

   吃過晚餐大約是晚上七點多左右,我們看看時間還早,決定來做一般觀光客都一定要做的事-血拼,想要在第一天先把大家託買的東西買齊,滿足一下自己的購物欲,剩下的幾天就可以好好的享受京都的美景啦。  所以我們到四条烏丸的美妝店掃貨,好好的買個過癮,以購物來消除我們一天的疲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pei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