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行程:

遊行庵放行李 → 一澤信三郎帆布 → 古川町老街 → 八坂神社 → 柚子屋一心居午餐高台寺 → 掌美術館 → 安井金比羅宮甲部歌舞練場:都舞 → 清水寺 → 餃子的王將晚餐

   這次的旅行顧慮到預算的問題,我們捨棄了十四春選擇了另外兩家民宿,一家是台灣媽媽開的『增井家』,另一家就是『遊行庵』。 這一天的行程有點緊,所以一大早我們就退了增井家,一路移動到遊行庵。  可惜因為雙方聯絡的不清楚,遊行庵的老闆娘不在,為了不浪費時間,我們所幸拖著行李先到九點開門的信三郎帆布採買囉(其實是我怕太晚買不到想要的包包啦)。

信三郎門簾.jpg  

  好久不見的信三郎,我好想你啊!

信三郎櫥窗.jpg

  櫥窗裡的包包每一個都在呼喚我,要我把他們帶回家! 但是,妹妹有令,不可以買太多。 好吧,我會好好的挑一下。

  採買完之後,我帶著我心愛的信三郎退場到對面的古川町老街。 不同於錦市場,古川町商店街是一條充滿懷舊色彩,賣的東西雖然不怎麼高級,卻相當庶民化的京都老街。  

古川町 東三堂.jpg     

 古川町裡有一家專賣餅乾、糖果的小店『むらを東三堂』,出發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所以我們就來囉。

古川町 東三堂2.jpg  

  不管是喬麥小花餅乾、金平糖、或是煎餅,這裡通通都買的到,而且價錢也不貴。 老闆夫婦人非常的好,年紀雖然很大了,但是做起生意來還是非常俐落。  回到旅館後,我們拆了其中的花生煎餅跟小花喬麥餅吃,真是物超所值,要不是怕餅乾糖果帶回台灣會在途中被壓碎,我還真是想要去再打包一些回家啦。

   古川町在白川附近,因為難忘去年在知恩院前看到的白川美景,今年我們也再舊地重遊,拍一些照片。 春末的白川已經有垂楊,站在清澈的河水旁,陣陣涼風吹來,京都真的是個適合春天拜訪的地方。

京都白川3.jpg  

  從知恩院前離開之後,我們回到了遊行庵check-in。 原本我們預約了十一點半的柚子屋中餐,因為距離預約時間還有點久,我們臨時決定到柚子屋旁的八坂神社逛逛。八坂神社內的神社眾多,因為時間關係,我們決定拜訪上次沒有逛到的部分。

 美御前社.jpg     

  美御前社位於八坂神社正殿後方,是個遊客必定拜訪之處。 對於女性而言,這是一個可以祈求美麗的地方,而一般美容相關業者也會來這裡參拜。 我們參拜的同時旁邊也正好有畢業旅行的學生在研究美御前社的美容水。

美御前社2.jpg  

參拜完畢別忘了喝一口清甜的美容水,祝福自己身心都變美喔。

都舞燈籠.jpg  

每年四月都是京都『都舞』的表演時間,為配合這個特殊的活動八坂神社內的公園也會擺出每一家商店所贊助的都舞燈籠,看到紅色的『松竹梅燈籠』就是了。開八坂神社前,我們也到了御守的販售處看看是否有春季限定商品,很幸運的,我們買到了春季限定的『神櫻湯』,可以加在熱水中泡澡,而且還強調內含有整朵的櫻花喔。

 我們預約的午餐時間到了,帶著興奮的心情,我們準備來迎接這一次京都旅行中最貴的一餐--柚子屋柚子雜炊。

柚子屋正面.jpg  

 吃過午餐之後,看看時間距離三點半的都舞還有將近兩個半小時的時間,所以我們決定先把高台寺以及金井安比羅宮走過一圈,等看完都舞之後再衝清水寺(清水寺六點關門)。

上次拜訪高台寺時,因為功課做的不夠,所以只是匆匆的走馬看花,這一次在仔細研究過之後,發現這個地方真的是很值得一逛呢。

高台寺.jpg  

 走完了高台寺估量過還有一些時間,所以我們決定前往我的姻緣路第二站金井安比羅宮。

金井安比羅宮 1.jpg  

 辛苦的爬過山洞的『表』與『裡』之後,看看時間實在是差不多了,妹妹催促我們趕快到祇園甲部歌舞練場,準備去看三點半的都舞囉。

祉園 甲部歌舞練場.jpg 

隨著都舞開演的時間逼近,花見小路上也逐漸開始出現遊客蹤跡。

祉園 甲部歌舞練場2.jpg

  一輛輛的遊覽車也陸續開進甲部歌舞練場的停車場,好多日本人都來觀賞都舞(我覺得老先生跟老太太占大多數耶。)因為我們的席次必須提早至少半小時到場排隊進場,我們在領了票之後,從規定的入口進去囉。

觀賞完華麗的都舞之後,看看時間差不多是四點半左右了,依照原本的行程,我們應該可以完成本次求姻緣旅遊的第三站:地主神社,所以我們三人繼續衝衝衝前往清水寺。

三年.jpg 

清水寺前的三年坂(產寧坂)以及二年坂。

傳說在三年坂跌倒的話三年之內必會死亡,所以要去旁邊的葫蘆店買一個葫蘆消災解厄啊。

產寧版葫蘆店.jpg  

 從上而下看三年坂,的確是陡了一點。

產寧版.jpg  

趕在五點前,我們進了清水寺大門。

清水寺大門.jpg  

 上次人潮洶湧的入口,可能是因為接近關門時間而清靜了不少。

清水舞台.jpg   

 連一向遊客眾多的清水舞台都好少人,所以我們也就盡情的大拍特拍。

雖然沒有人擠人的遊客讓我們逛清水寺的很愉快,但是,我心心念念的地主神社竟然關門了(五點關門,但是接近五點時就會禁止遊客進入了)...喔,我的求姻緣之路怎麼如此崎嶇,少拜了一間阿...

滿懷悲傷之心離開了清水寺,但是八坂通上所看到令我難忘的美景倒是讓我心情愉快不少。

八版塔.jpg  

八坂通上的五重塔,又稱『八坂塔』。

八版塔2.jpg  

伴隨著這時期碩果僅存的櫻花樹,充滿了古意盎然的氣氛,為今天的行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pei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